当前位置:首页>>检察要闻
检察要闻
琅琊区检察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
时间:2024-03-05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【字号: | |

防患始于未然,安全重于泰山。为深刻吸取省内外相继发生的生产安全和火灾事故教训,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防范工作,琅琊区检察院联合区住建局、区商务局、区消防救援大队等职能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。

近日,检查组一行分别前往苏宁广场、万尚城、遵阳街等人流密集场所,针对这些场所中的燃气安全隐患、食品安全隐患、消防安全隐患等进行深入检查。检察干警们对燃气设备未安装报警器,违规使用瓶装液化气等问题一一记录。针对发现的问题,检查组现场要求商户积极整改,及时消除安全隐患,限时反馈整改情况。

下一步,琅琊区检察院将进一步落实“府检联动”,督促相关行政单位积极履职,加大对辖区内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联合排查整治力度,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,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、稳定、有序的生产环境和社会环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