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>党的建设
党的建设
践行垃圾分类 守护绿色家园
时间:2023-11-17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【字号: | |

为助推垃圾分类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,倡导绿色生活新方式,琅琊区人民检察院按照琅琊区“十四五”期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,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,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,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。

加强宣传引导,落实决策部署

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的垃圾分类意识,提升垃圾分类知识的教育效果,琅琊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利用党支部委员会、全院干警大会,安排部署集中学习讲解垃圾分类的内容和意义,确保每一位干警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,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。同时在院内显目位置张贴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,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人人践行的低碳生活新风尚。

完善设施配置,推动垃圾分类

为确保垃圾分类工作顺利进行,琅琊区人民检察院根据院内实际,在办公室、公共区域分别新购置分类垃圾桶,职工食堂设置专门的厨余垃圾桶,避免垃圾混倒,设置宣传展架、垃圾分类提示牌等,同时认真督查垃圾分类执行情况,切实做好垃圾投放、分类收集、分类处理。

开展志愿服务,共建美好家园

以滁州市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,琅琊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,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和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基本知识,引导居民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,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质量。

垃圾分类是生活中的小事,却是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大事。下一步,琅琊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强化宣传引导工作,加大垃圾分类宣传的覆盖面,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。